close


130509 (15)_副本

2013-05-09  THU

在舒適的飯店中度過ㄧ夜好眠,不知道是不是睡太好還是時差沒調整好,早上五點多就醒來了

打開窗戶一看,藍天白雲,心情也雀躍了起來

梳洗整裝之後,我和老公出門散步,往詹姆士城堡的方向走去,享受一下寧靜的早晨時光



隨意走走逛逛的好處就是可以發現一些驚喜,看看我背後那片湖泊,水面上映著小屋的倒影,真的好美

130509 (37)_副本

昨天跟著團員一起到詹姆士城堡參觀,因為人多也沒辦法好好拍照

剛好趁四下無人的時候補拍了一些建築物的照片,也順便拍了一下閃光照啦,哈哈



逛了一圈之後也差不多到了回飯店吃早餐的時候

早餐是自助式的,以美式為主,麵包、麥片、雞蛋、火腿片、起士等等,種類齊全



出外旅行大魚大肉,利用早餐時段吃點清淡的,多補充一點纖維質,飲食均衡一下



回房間整理好行李後離集合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又到外頭四處走了  7_1121sj

這次是往城鎮的外圍走去,那邊有一個湖泊,風景也十分美麗



在岸邊拍照時還發現一旁草地上有三隻鴨子正在夢周公,可愛極了



飯店附近有幾間酒吧,其中這家放在街道上的座椅是酒桶造型,晚上在這邊小酌一定很有FU



酒吧的窗戶上有一幅趣味十足的塗鴉

a2179c6d.gif

今天的表定行程本來是直接到八德傑維契〈百威城〉

不過在時間充裕的情況之下,領隊沙必思帶我們去不在行程規劃中的琥珀卡城堡參觀


聽到要去看城堡,我整個人又激動了起來,滿心期望可以看到我心目中那種夢幻城堡

三八萌

130509 (224)_副本  

琥珀卡城堡位在一個鄉間小丘上,大巴士只能停在山腳下的停車場,然後再步行上去

雖然徒步而上有一咪咪累人,不過一邊聽著領隊介紹講故事,一邊看風景拍照,十幾分鐘的路程晃眼就過了



途中會進入一個小城鎮,鎮上當然不了當地人的精神指標:教堂

這座教堂的外觀完完全全顛覆了我對教堂的印象啊啊啊,粉色及黃色的外牆,好繽紛



高聳的塔樓依舊給人很沉穩莊重的感覺,但多了粉嫩的顏色裝飾,顯得親切許多



前面說過城堡蓋在山丘上頭,所以我們會走一段不哩阿長的上坡路段

〈上頭那張照片是回程要下山的時候補拍的〉



上坡時可以遠眺風景,分散一下注意力,就算腳酸酸也要努力往上爬!



這個手抱小孩的雕像是聖人─聖安東尼,是失物者之主保

若有遺失東西,就向他祈禱,東西很快就容易找回來



這座看起來很像城堡的建築其實是間四星級的飯店,外觀就是仿造琥珀卡城堡蓋的



不管走到哪裡,相機總是按個不停



沒想到這裏也有觀光列車!!!

看到的當下心想如果也可以坐這台車上來就好了,比較輕鬆

結果仔細一看,坐在上頭的都是年紀半百的老人,我這青春的肉體還是認命多走點路好哩



綠色的看版簡述了琥珀卡城堡的歷史,可惜不是英文,密密麻麻的字我ㄧ個都看不懂



看到這高聳的城牆就知道我們已經離城堡不遠啦,哇嗚,我好期待唷



看到了看到了,雖然只先看到城堡的前半部,但那俐落的米白色外牆就讓我覺得這座城堡一定美翻天



將將將將,被譽為捷克最美城堡之ㄧ的琥珀卡,果然實至名歸!!!

整座城堡映入眼簾的當下,除了"好美",我再也想不到要怎麼形容內心的激動



琥珀卡城堡始建於十三世紀中葉,歷經了好幾任的主人,幾個世紀以來,建築風格也改變了不少次

最後一次改建是史瓦森家族的末代堡主

當時這個堡主跟他的妻子去了一次英國溫莎城堡,他的妻子非常喜歡

回來之後,堡主就下令將城堡改建成現今的英式建築〈疼老婆,是好男人無誤,噗噗〉



城門大概有兩層樓高,當時貴族都是騎著馬回城堡,所以城門才會設計得比較高

〈不然帥氣騎著馬回家,結果撞到門檻,整個掉漆  22_1121sj



現在城堡是歸捷克政府所有,城堡會定時整理,外牆也是保持得乾乾淨淨



城門的門上頭有這一個烏鴉啄土耳其人頭的銅雕

在一次戰爭之中,史瓦森家族的士兵成功擊退龐大的土耳其兵,並將其首領的頭顱砍下

頭顱插在劍上高高舉起,因此引來烏鴉啄食眼珠

於此,史瓦森便將此情景納入家徽的圖案之ㄧ,當做紀念



城堡內部的牆面上懸掛著許多動物的腦袋兒標本,這些都是當時家族去狩獵的成果,炫耀戰績的意思啦

看到最多的是鹿頭,其他還有豬頭、熊頭之類的




從城堡中庭仰望天空,頓時覺得自己很渺小,所見所聞都太稀少

在能力的範圍內,實在要多找機會去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城堡內部是可以進入參觀的,但是要收費喔

這不在我們預定的行程之中,只能在外頭看看,有點可惜

〈好在,在庫倫洛夫有一個參觀城堡內部的行程,也不至於太遺憾,嘿嘿〉




這種美景閃光照當然要來一張〈太陽好大,眼睛張不開啊!!!〉



參觀完城堡之後,我們便走到城堡外頭的大庭院,這邊也是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太陽依舊很大,把我本來就不大的眼睛都吃光光了,嗚嗚〉



庭園旁邊也有個教堂




走到庭園最末端是拍攝城堡的絕佳位置喔



不用在城堡門口跟一堆觀光客人擠人卡位,在庭院末端角落就可以輕輕鬆鬆與城堡合影

而且還不會有怪怪的陌生人入鏡,顆顆




接著我們繞到城堡的後頭,後面也有小庭園,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而且這邊幾乎沒有人會來這邊,雖然不是城堡正面,但也是個殺底片的好地方〈殺底片好老派的說法〉



在這個夢幻到不行的琥珀卡城堡優晃了一個多小時,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走回集合地點

一想到接下來幾天我還會經歷無數次這種看到壯觀美景的感動,內心無比澎湃阿

心想我是如此幸運,可以和心愛的人一起來到這個如夢境般的美景之地

這一趟旅程,讓我倆的人生又寫下一頁美好的回憶篇章!!!

水汪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蜜月 捷克 琥珀卡城堡
    全站熱搜

    ta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