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18  SAT

話說我耳聞炸彈蔥油餅的名氣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哩

在網路上看過不少人分享的食記,連食尚玩家的浩翔也有介紹過〈還介紹得很銷魂〉

這蔥油餅的半熟蛋對我來說也是個致命吸引力,要我這蛋控如何受得了啊?!

在種種誘因洗腦之下,我對於炸彈蔥油餅有著很深很深的執念

執念深到我把這玩意兒列入"一生不吃會含恨"的名單中〈好啦,我有點誇張了

一年一次的冬季旅行今年選定在花蓮,想到我終於可以吃到這銷魂蔥油餅我就心花朵朵開

82da9d58.gif  

抵達花蓮,我們先去民宿CHECK-IN放置行李並租好機車,接著立馬衝向傳說中的蔥油餅街

看到那台黃色發財車,我的心情就像是見到心愛的人那般雀躍〈抱歉我又誇張了

停好車後迅速點了兩個蔥油餅,接著就開始漫長的等待

嗯哼,其實沒有很漫長,那天雖然有人潮但沒有爆滿,大概十分鐘左右就拿到哩

 

你看看你看看,這焦黃的餅皮,有沒有很誘人啊?!

我懷抱著雀躍的心情咬下一口,那滋味簡直是‧‧‧‧‧

一‧般‧般

失魂失魂失魂失魂失魂失魂    

天啊,我不相信!!!

我心心念念的炸彈蔥油餅,味道怎麼會是如此的一般般咧?!

可是,它真的就是一般般的一般般

   

焦黃的外皮配上半熟蛋,看起來很美味很銷魂,殘念的是也僅止於看起來而已

遠幕.bmp  

我喜歡的蔥油餅是整張餅皮均勻分布蔥肉,不用多,但至少讓我可以每口都吃得到蔥肉香

炸彈蔥油餅薄薄的餅皮雖然有加入一咪咪蔥肉末,可僅分布在某個角落

所以會出現咬一口有蔥肉香,再咬一口卻只有平淡無味的麵皮的情形

〈不知道是他家的蔥油餅本身就是這樣,還是我運氣很好拿到唯一一塊沒有均勻蔥肉的餅皮?〉

整體來說,我不會說它不好吃,畢竟我咬到的有蔥肉的餅皮那香氣還是有的,味道也不錯

只能說這炸彈不符合我對蔥油餅的喜好,也不太對我的味

唉呀呀,大概是我對它抱有高度的期望,所以才會有如此大的反差

orz.bmp  

我想起出發前我興致勃勃在向臭呆表達我即將吃到炸彈蔥油餅的喜悅

臭呆:你不要這麼期待,到時失望怎麼辦?

我:怎麼可能?這蔥油餅有蛋耶,還是半熟的,怎麼可能會讓我失望?

唉,所以說人還不是要太鐵齒,這蔥油餅即使有蛋還是讓我失望哩

失望到我把半熟蛋都吸光光,剩下的餅皮就都給臭呆幫我解決,噗噗

35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炸彈蔥油餅〈黃色發財車〉

地址: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電話:0919-288590

營業時間: 13:00~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ta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